六盘水

持续推动“凉都三宝”特色产业发展

2021年02月09日08:1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蓝婴)2月5日,记者从六盘水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上获悉,2020年该市大力发展以猕猴桃、刺梨、茶叶“凉都三宝”为代表的特色优势产业,建成全国最大刺梨基地、全省最大红心猕猴桃基地。目前,六盘水市猕猴桃、茶叶的种植面积分别为20余万亩和31.55万亩。

2020年,六盘水推进以“凉都三宝”为主的精深加工,加强现代农业生产和流通体系建设,全市36个冷库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新增5家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未来,六盘水将在产业主要乡镇、主要基地、主要区域建立分散、高效的农产品初加工板块,带动生产要素向乡镇集聚。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辐射带动周边产业发展。以农产品加工园为依托,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下一步,六盘水将持续推动以“凉都三宝”为重点的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完善猕猴桃基地灌溉、道路等设施,加快推进猕猴桃花粉基地建设。打造刺梨标准化示范基地,推进刺梨产业提质增效。扎实做好茶园肥培管理和绿色防控,确保全市茶园稳定在30万亩以上。2021年,六盘水计划建成1万亩猕猴桃“吨产园”、10万亩刺梨“千斤园”、1万亩茶叶“万元田”。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