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翁昭村:春节摘果好去处

2021年02月08日16: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在位于开阳县花梨镇翁昭村的翁昭果园场看到,种植大户黎洪平正忙着用车帮顾客将采摘好的沃柑和红心柚运到停车点逐一上称装车,果园场上车流人流来往,一片忙碌景象。

年关时节,黎洪平经过几年精心培育的400余亩沃柑、红心柚迎来采摘期,一个个色泽金黄、圆润饱满的沃柑悬挂枝头,来自周边乡镇和开阳县城的顾客正在果园中一边体验采摘乐趣,一边享受周末难得的闲暇时光。

据介绍,作为一名党员,2016年,黎洪平带头创建了贵州开阳龙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翁昭果园场,先行试种柑橘、红心柚等水果,目前已种植红心蜜柚150亩、柑橘420亩、蜂糖李和布朗李80亩、枇杷100亩。今年是200余亩沃柑首次迎来采摘季,目前售价10元3斤,预计总产量将达5万公斤。

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目前,翁昭果园场长期吸纳当地15名群众在种植基地上务工,忙的时候多达几十人,一些群众在黎洪平等农村党员的示范带动下,也自发地开始了种植。目前翁昭村已发展种植富硒枇杷5500亩、蜂糖李2500亩、柑桔1500亩、三红蜜柚400亩、大红桃300亩,初步形成了“一年四季有果摘”的格局。(宋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