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税务系统:温馨送“年货” 暖心过大年

2021年02月07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荔波县税务干部为帮扶群众贴窗花。
荔波县税务干部为帮扶群众贴窗花。

当新春佳节遇上疫情防控,“就地过年”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担当。春节期间,不少企业响应国家倡议,选择“留工过年”。黔南税务系统积极作为,主动问计问需于纳税人,用精细化服务让“就地过年”过出暖心年味。

税惠礼包添年味 走访问需送祝福

据都匀万达广场邹经理介绍:“今年春节,公司有38名外地员工留匀过年,公司为外地员工提供过年补助,税务局及时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提供24小时自助办税便利服务,还送来了新春祝福,让我们更暖心安心!”

在都匀七冶土木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地,税务人员上门问需纳税人,在得知合作劳务公司税收困惑后,当场讲解政策,最后还送上新春祝福,财务人员孙英林感慨地说:“税务机关精细的服务,让我们外地企业倍感亲切,在哪过年都一样了!”

城乡两险有保障 线上缴费暖人心

咚咚咚……“嫂子、小豆豆,新年快乐!我们来帮你们缴纳社保、医保费啦!”伴着清晨的阳光,荔波县税务局“新春送暖服务队”敲开了帮扶群众的家门。

两天前,荔波县税务局驻新街村帮扶干部杨卓诚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小杨呀,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国家提倡就地过年嘛,我们在外打工的也要响应国家政策,今年回不来过年了,这不是到了缴纳社保、医保费的时间了吗,我不回家,家里人也不会,所以想请你们帮帮忙呀!”听到这,杨卓诚一口应下,想到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可能会有许多村民不能回家过年,他又向分管领导汇报了具体情况。在了解了帮扶群众的需求之后,荔波县税务局立即组建了“新春送暖志愿服务队”,到新街村留守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辅导群众线上缴纳城乡两险。

服务队带着寓意喜庆吉祥福字、窗花等“年货”,一户户上门拜年,并向留守群众宣讲缴纳社保、医保费的“花式”途径。“微信公众号、银行、移动缴费终端、委托代办等多种渠道,现在交社保、医保费,真是又快又方便!”村民何悉杰看着手机上提示的“缴纳成功”四个字,放下了心中的担忧。(图文由黔南税务局提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