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遵义全市9条高速公路建设

确保正习、遵余、新石3条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

2021年02月05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 时下,春节临近,遵余高速项目建设现场依旧一片火热。已实现全线贯通的遵余高速,在崇山峻岭间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建设工人正有序开展路面工程和机电、绿化、房建等附属工程施工,为搭好的“骨架”继续充实“血肉”。

“截至2020年底,遵余LM(路面)标累计完成产值1.77亿元,完成LM标总产值的25%,建设任务还很艰巨。为确保今年7月1日前实现通车,春节期间LM标所有人员将驻守工地施工。目前,300余名项目建设者、36台主要施工机械全部到位。”2月1日,遵余LM标项目总工程师李卓对记者说。

与此同时,新石高速即将铺设沥青、正习高速控制性工程建设进入关键施工阶段、道武高速完成用地手续、4个新开工项目的先行动工点有序推进……全市高速公路建设捷报频传,在优化固定资产投资结构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高速公路续建项目5个(分别为重遵扩容工程、仁遵高速、正习高速、遵余高速、新石高速),新开工项目4个(分别为金仁桐高速、桐新高速、道武高速、德余高速),项目总里程825公里,总投资1437.8亿元。

“2020年是遵义高速公路建设历史上建设体量最大的一年。”遵义市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邹敏说,去年,遵义市高速公路建设战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大力推动复工复产,全年建设高速公路251公里,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4.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为拉动遵义经济发展、促进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中,正习高速建成120.2公里,遵余高速建成55.8公里,新石高速建成75公里。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高速公路战线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围绕遵义市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全面推进全市9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计划全年建成高速公路84.9公里,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9亿元,确保正习、遵余、新石3条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邹敏说。(遵义日报 记者 刘伊霜 梁胤月)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