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峨岭街道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部署会

2021年02月05日09: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2月4日,印江县峨岭街道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部署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支部书记、涉安部门及安置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各部分要牢固树立安全观念,立即进一步明确人员、职责和任务,在即将到来的“一节两会”前期,一是绷紧安全弦,紧抓重点领域(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道路交通、景点文物)、盯紧重要节点(春节、两会)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管好帐,加强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台账,要底清数清,要加强对用水、用电、用气、用煤的排查检查,切实消除各类隐患,进行动态清账;三是管好事,深入开展大走访工作,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滥办酒席等政策、并对“两欠”问题进行排查,解决;四是站好服务岗,各村(社区)组织义务巡逻队,重点围绕节前以及节间易发问题地方开展巡逻工作;五是关注矛盾纠纷排解,春节期间易发生矛盾纠纷,各村(社区)要安排好值班人员,主动及时做好调解工作,发生治安事件时,要配合好综治办、派出所妥善处理解决。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重视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积极增强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强化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切实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把矛盾纠纷和各种隐患解决在基层,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佳节。(峨岭街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