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睿到余庆县调研乌江水运发展工作

2021年02月04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2月2日,副省长李睿到余庆县调研乌江水运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筹规划,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面推进乌江航运相关工作,打通制约发展水运的瓶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余庆县大乌江镇沙湾码头,李睿通过观看展板和影像资料、听取介绍等,详细了解沙湾码头总体情况以及构皮滩翻坝运输系统工程建设有关情况。在构皮滩发电厂,李睿实地察看了电站大坝、构皮滩通航工程第一级升船机,并就构皮滩水电站有关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保护好乌江流域良好生态环境,找到水运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平衡点,同步推进航道与生态文明建设,提高航道与生态的和谐度。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体制,统筹整合乌江沿岸资源,强化各方沟通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水运发展。要围绕乌江水运优势,强化项目招引,最大化有效利用优势资源,最大化实现乌江“黄金水道”的航运价值。

据了解,大乌江镇沙湾码头建设有500吨级兼顾1000吨级泊位6个,年吞吐量500万吨。构皮滩通航设施线路总长2306米,最高通航水头199米。如今,500吨级船舶可将黔中物资从遵义的乌江渡,一船直达重庆市的涪陵进入长江。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韩剑波,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鲁红卫,遵义市副市长方东,余庆县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遵义日报 代 鑫)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