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检察院:强化五项措施 狠抓队伍建设

2021年02月04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2021年以来,印江县检察院立足工作实际,强化五项措施,力促作风转变,狠抓队伍建设。

一是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安排,组织全院34名干警深入3个乡镇16个行政村,走进816户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与群众拉家常,询问他们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辖区治安、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诉求,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通过“访民情、解民忧”、深入基层接“地气”,进一步强化了新时代检察干警责任担当和践行“一线工作法”意识。

二是以绩效考评为载体,考察干部实绩。按照检察官业绩考评实施办法,采取应用系统考评与线下民主测评方式,结合办案数量、办案效率效果和综合工作确定考评等次。同时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将考评结果记入个人司法业绩档案,作为奖惩、晋升、参加公务员年度考核、调整职务职级和工资等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业绩考评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效和水平。

三是以常态约谈为手段,狠抓纪律作风。针对市院巡察组对检察院巡察反馈的问题,采取班子成员轮班值周制,强化日常监督,严格上下班纪律。常态化开展约谈,促使全院干警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切实做到立行立改、改必到位。

四是以岗位培训为途径,提升工作能力。按照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要求,完善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重点加强对党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并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在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工作难题、推动检察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

五是以内部防控为重点,打造过硬作风。以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契机,强化约束,建章立制,严守党规党纪,规范执法办案程序,自觉抵御各种政治灰尘和腐朽思想侵蚀,努力消除各种错误思想,用党员意识磨炼升华,用党性原则对照整改,用党纪国法规范约束,切实做到修身从俭、省身从严。(卢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