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2月04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部署,该县高度重视,按照“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的原则,该县在万润温泉工程建设项目上率先开展“多测合一”工作,目前,万润温泉工程建设项目测量已进入规划竣工验收阶段。

“与传统的测量模式相比,‘多测合一’简化了测量事项,变‘七测为一测’,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让企业少跑路,精减了服务收费,变‘多头收取为一次收取’,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的测量成本和时间,为企业提供便利。”铜仁市城乡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龙雪峰说道。

为推进“多测合一”工作开展,铜仁市自然资源局大力指导,印江县自然资源局积极统筹,努力探索自然资源和规划内部业务事项全流程实施“多测合一”改革的技术路径,进一步完善自然资源工作通用底图标准,减少测量环节,压缩工作时限,为全县“多测合一”有序推进提供政策保障。

“以前,一个项目要委托测量很多次,既耗费时间和精力,又多花很多钱,实施“多测合一”之后方便多了,一次性委托一家测绘单位跟进测量,测绘成果由同一技术部门做专业把关,在成果的专业性、规范性、可靠性以及尺度的一致性上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还能共用基础性测量成果,我们在测量委托环节上也少跑很多路,大大节约了人力、物力和财力。”印江县万润温泉项目开发部负责人田淏说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的测量成本,我县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多测合一’工作中,单个项目测量至少可节省10个工作日,大大提升了业主单位和群众的获得感。当前印江县率先在万润温泉项目上实施‘多测合一’,后续将逐步推广到全县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印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旷永高说道。(代传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