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潮镇:紧拉市场监管警报线 力保一方百姓平安过年

2021年02月04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临近春节,为引导广大商贩准守市场规则,提高商贩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健康、积极发展的市场,减少假冒伪劣产品、过期食品、无证经营的情况,确保该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过一个和谐年、平安年。2月2日上午,九潮镇安监站联合市监局、镇消防队利用赶集日在九潮镇街上对摊贩、商店、药店、门诊、超市等经营场所进行严查贩卖假冒伪劣电器、食品安全、无证经营、疫情防控的情况。

就统计,当日共查处假冒伪劣电器类80件,收缴80件,无证经营1个,并进行宣传教育和罚款,同时检查疫情防控的情况,及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这对于投机取巧、贩卖不合格产品的商人是一次严厉、有效的打击,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

下一步,该镇将大力向广大群众宣传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如何查看“三无”和过期食品甚至药品、积极帮助商贩办理营业执照,提高人民群众的自主辨别能力和安全意识。(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