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有的放矢推进冬春季茶产业发展

2021年02月03日10: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近年来,思南县高度重视全县茶产业冬春结构调整及技术培训工作,全力落实好《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领导小组 办公室关于印发贵州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冬春结构调整专项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通过建基地、改良品种、加大管护等方式,力保茶产业冬春结构调整取得实效。

一是建好茶园子。采取“县农投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经营模式,由思南县青杠坡镇四野屯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等8家经营主体建设茶叶专用肥示范基地3000亩,贵州瓮溪镇福禄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3家经营主体茶叶专用肥推广基地5740亩。

二是提升茶效益。选择部分乡镇试点改种换植“黔湄601”优质品种,在茶产业发展规模较大的乡镇建设茶叶初制生产线。目前,已新建或改种换植茶园600亩,在6个乡镇改扩建茶叶初制生产线6条。

三是优化茶管护。在茶叶发展乡镇大力开展“冬季充电”培训,组建专家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对茶园进行补植补栽、修剪等管理。目前,已开展“冬季充电”培训3期,培训人数400人次;2021年以来,组织10余名技术干部对“六大片区 ”的93个村集体经济组织茶园提供了技术服务。(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