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习水:把“感党恩·颂党情”的思想融进春联里

2021年02月02日13: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连日来,由中共习水县委宣传部主办,习水县文联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迎新春”书赠春联活动,陆续走进该县土城镇、习酒镇、大坡镇和岷山路、物流南路、绿洲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地,现场为当地住户和搬迁群众书赠春联3000余副。

活动现场,音乐悠扬,该县知名书法家齐聚一堂、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平安喜乐、吉祥如意的春联,引来群众戴着口罩围观赞赏。书法家们把群众“感党恩·颂党情”的思想融进春联里,群众把祈愿生活美好、祖国富强的祝福贴在家门口,现场一片欢庆、祥和的景象。

据了解,书赠春联、书法作品活动已成为习水县的传统新春文化节目,已连续举办20余年。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大范围集聚,但书法家们每到一处,群众还是忍不住远远地驻足观看,在墨香间品一缕新春吉祥、话一席新春团圆。据了解,接下来县文联书赠春联活动还将深入开展下去,将文化惠民切实带到老百姓身边。(文/图 李明红 凌秀芸)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