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经开区税务局:“税务蓝”把爱带回家

2021年02月01日15: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税务干部为困难家庭送上棉被。李想 摄
税务干部为困难家庭送上棉被。李想 摄

“谢谢叔叔阿姨送来的棉被,他们给我讲故事,教我写作业。”毕节金海湖新区响水县飞雄社区张宁欣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为让毕节金海湖新区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幸福温暖的寒冬,1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毕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联合毕节金海湖新区妇委会到部分乡镇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据悉,2020年毕节经开区税务局成功创建“全省妇女之家”,获得奖励资金2万元均用于“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对象为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困境儿童、情况特殊孤儿等,通过开展“送家风故事”“送教育服务”“送税收普法”“送税务关爱”,让“四送”活动走入农村、走进农户。

活动期间,税务干部和妇委会工作人员先后到竹园乡、响水乡等乡镇为60余名儿童送去爱心棉被和被套,共同探索创新线上线下儿童关爱服务新模式,为广大儿童讲述感人家风故事、进行教育辅导、开展税收普法宣传、送去温暖关爱,营造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毕节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盖家魁表示:“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税务部门义不容辞。接下来新区税务部门将和新区妇委会一道,在其他乡镇陆续开展‘四送’活动,以更有力的措施推进关心儿童成长常态化、制度化。” (李想 付来)

税务干部指导儿童家长填写登记表,持续关心儿童成长。李想 摄
税务干部指导儿童家长填写登记表,持续关心儿童成长。李想 摄
税务干部走访儿童家中,为儿童送去关爱。李想 摄
税务干部走访儿童家中,为儿童送去关爱。李想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