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31日10: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经市委督导组批准同意,2021年1月29日上午,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书记王廷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市委督导组组长赵娟率督导组到会指导并点评。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廷志讲话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精心准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王廷志同志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和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党委委员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党委班子成员敢于敞开思想、正视问题,深刻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同志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达到了相互教育提醒、相互帮助提高的效果。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雁讲话

市委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娟代表市委全程参与督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点评发言中,赵娟主任对本次会议的筹备和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准备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精神查摆问题,问题找得准、找得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点真问题,真点问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建议。

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市委督导组组长赵娟出席会议

王廷志指出,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政治站位高,思想准备实,问题找得准,根源分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王廷志强调,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全院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确保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要持续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履职尽责,强担当促发展,围绕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目标,坚定不移抓落实,提高学院整体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图/文 董登芬 张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