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园“侨胞之家”正式揭牌成立

2021年01月29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1月28日,花果园“侨胞之家”揭牌仪式在花果园街道办事处花中社区居委会举行。

贵州省侨联副主席、贵阳市侨联主席戴一红,贵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孟,南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廖正林出席揭牌仪式。

举行揭牌仪式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花果园“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并围绕如何开展好花果园“侨胞之家”后续发展工作展开了交流座谈。

揭牌仪式上,戴一红与廖正林共同为南明区花果园“侨胞之家”揭牌,对南明区涉侨企业进行了现场慰问,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北美贵州同乡会会长胡军和泰国贵阳华侨联谊会会长陆红为花果园“侨胞之家”的成立送上了珍贵的礼物。

据悉,花果园“侨胞之家”的成立,是南明区侨联持续夯实侨务工作基层基础、拓展为侨服务空间的有效探索。新成立的“侨胞之家”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将为促进广大侨胞之间交流学习、开展活动、增进友谊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真正成为侨界群众的温馨家园。

据悉,近年来,南明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立足侨情特点和工作实际,以基层侨务建设、为侨服务、内联外引等为工作重点,在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上下联动、聚智引侨上狠下功夫,积极开展为侨、护侨、暖侨、助侨系列活动,为广大归侨侨眷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暖心服务。后续,将以建立的“侨胞之家”为平台,在做好为侨服务的同时,依托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动员归侨侨眷积极参与到促进南明经济社会发展的队伍中来,为助力南明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云岩区、乌当区、花溪区相关领导,南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校教授、企业负责人、海外侨团、侨胞代表等参加。(文/图 张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