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代表团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2021年01月29日15: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1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遵义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有关辞职决定草案;酝酿有关职务候选人;审议关于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提名草案;推荐大会监票人。

魏树旺代表说,完全赞成两院工作报告。两院报告语言高度凝练,用数据说话、实例作证,充分展现两院成绩。这十年,是贵州经济社会大踏步前进的十年,也是司法公正、司法为民大踏步前进的十年。希望两院进一步深化改革,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王贵代表说,赞同两院工作报告。建议加大法治宣传和普法力度,加大大数据平台运用力度,加大民生领域案件审理力度,加大难案积案执行力度。

杨滨代表说,赞同两院工作报告。建议两院牢固树立宣传普法以减少诉讼的理念,加强案例宣传,发挥案例普法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守法意识。

曾润云代表表示,完全赞同两院工作报告。建议进一步加大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化解,千方百计消化存量,尽量提高案件审判的质效、减少增量;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的力度。

王飞代表说,赞同两院工作报告。建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持;员额制法官编制向基层倾斜。建议省人民检察院加大基层检察院领导干部交流力度;员额制检察官编制向基层倾斜;加大公益诉讼的精准度。

汪能科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司法体制改革的力度,收权与赋能要一致;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的力度;法检两院发挥自身职能,进一步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大自身正能量的宣传;助力政府依法行政。

路斌代表建议强化法律宣传和普及,加大以案释法,让群众在案件的审理中学法识法守法;检察院要坚持宽严相济,把依法打击和保护有机结合起来。

刘朝丽代表建议进一步深化科技应用,有效化解案多人少矛盾;科学调整对基层法院的考核指标,加大执行到位程度的考核;加强执行队伍人员的作风建设,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问题。(遵义日报 记者 一丁)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