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文昌阁街道——

扎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2021年01月28日10:2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云岩区文昌阁街道多策并用,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节日环境。

工作中,文昌阁街道制定了专门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督查检查实施方案,以“领导带队、划片包干、责任到人”为工作原则,建立起消防安全常态化机制,并统筹实施相关专项督查工作。同时,加强联勤联动,积极联系派出所、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辖区内的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严格执法,找准问题,抓住隐患不放松,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文昌阁街道还全面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划定消防安全检查区,健全社区安全员日常巡查制度,细化监管“网格”、明确排查“清单”,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监管到位的全面覆盖和动态监管消防安全管理网络,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宣传,通过各类微信群宣传、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条幅、户外屏滚动播放消防提示等方式,营造“人人防火、安全祥和”的环境。

(方润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