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为婴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1年01月26日14: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针对近日福建漳州婴儿疑因使用消字号产品“欧艾益肤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导致出现脸部肿大,并伴有发育迟缓、多毛等症状的“大头娃娃”事件,开阳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婴幼儿化妆品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开展婴幼儿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紧盯超市、母婴用品经营店、婴幼儿洗浴中心3种重点场所,主要检查婴幼儿化妆品的注册和备案情况、供货企业信息、购进台账、索证索票等。现场聚焦婴幼儿化妆品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销售或使用过期婴幼儿化妆品、是否经营国家药品监管局公布的不合格或假冒婴幼儿化妆品、是否经营媒体报道的消字号产品“欧艾益肤灵多效特护抑菌霜”、是否存在夸大宣传和虚假宣传5个重点作为检查的关键环节。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排查各类超市、母婴用品经营店、婴幼儿洗浴中心等16家次,未发现辖区内出现违法销售婴幼儿化妆品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购销管理台账填写不完整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经营企业立即整改并落实管理制度,严格把守进货销售关口。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婴幼儿化妆品专项检查,如后期在检查中发现媒体报道的消字号产品“欧艾益肤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将及时移送卫生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查处。(马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