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鸡场坡镇:志愿者政策宣传解民忧

2021年01月25日16: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志愿者到群众家中宣传相关政策知识。志愿者供图
志愿者到群众家中宣传相关政策知识。志愿者供图

为进一步做好便民服务工作,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近日,普定县鸡场坡镇志愿者开展了以“政策宣传进农家”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边给群众发放《疫情常态化防控告知书》等宣传资料,一边给农户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现场演示和指导群众进行电子医保缴纳;同时做好矛盾纠纷排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村民程天右是纳黑社区的留守老人,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所以他的医疗保险还没有缴费,志愿者了解这一情况后便来到他家,耐心细致的给他讲解使用手机终端缴费的操作步骤并进行现场操作示范。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终于学会使用手机终端缴纳医疗保险。“感谢你们的帮忙,交了医疗保险,生病就医就有保障了。”缴费成功后的程天右高兴地说。

志愿者既是办公室的“笔杆子”,也是走村窜寨为民服务的“泥腿子”。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群众了解了当前的相关政策知识,志愿者们也极尽全力的为群众排忧解难,接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为民服务工作全面覆盖。(张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