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 在贵阳召开

2021年01月24日08:4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永利)1月23日上午,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我省的信访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信访系统紧紧围绕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护航脱贫攻坚、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领导干部包案督访、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在全国信访工作考核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跨入全国前列。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形势任务的新变化,牢牢把握新起点新征程提出的新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模范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统筹联动、完善制度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忠诚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职责使命,努力以高质量的信访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