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供电局:

全力当好搬迁群众的“电管家”

2021年01月22日10: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为扎实做好供电服务再优化再提升工作,关岭自治县供电局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主动上门服务,着力解决搬迁户最关心、最需要、最实际的问题,全力当好搬迁群众的贴心“电管家”,撑起搬迁群众安全用电的“防护伞”。

“阿姨,您看到触电起火后千万别用水去淋,首先要保持通道畅通,第一时间就要先断电,再去救火……”近日,在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同心社区,县供电局的党员先锋队成员穿梭在社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的相关知识,手把手教搬迁群众足不出户用手机交电费,挨家挨户仔细检修用电开关、线路等,变群众上门“找”帮助为主动服务“送”上门。

“电力工作人员经常都来走访、查电、讲解如何安全用电,可帮了我们大忙。”搬迁群众肖丽谈起县供电局的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该局配电所城关分部电力工作人员代洪说:“我作为一名党员,有幸进驻同心社区的光明服务队,每当搬迁群众家里电路短路、线路出现故障时,我们服务队便会及时上门处理,让老百姓安心用电。并且定期不定期为搬迁群众宣传普及冬季用电安全知识。”

据了解,该县供电局党员先锋队凭借精湛的业务和细致的服务,2020年共上门为群众解决用电需求2000余起,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把“电管家”服务帮到群众“心坎”上,服务到其“心窝”里。

“我们将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之以恒服务好搬迁群众,让其用电安心,生活舒心。”该局副总经理吴佳清说。(高智)

(责编:吴锋、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