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旧州镇 获批贵州省园林城镇

2021年01月22日09: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近日,省人民政府对安顺市、铜仁市人民政府关于申报省级园林城镇的请示作出批复,同意命名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铜仁市万山区万山镇为贵州省园林城镇。

据了解,在创建省级园林城镇过程中,旧州镇切实做好三个“同步和促进”:即将创建省级园林城镇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相同步,促进经济发展;将创建省级园林城镇和民宿规划建设相同步,促进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游客游玩居住体验提高;将创建省级园林城镇和“三农”基础建设相同步,促进基础设施改善。

通过创建工作,旧州镇的生态环境和绿化、基础设施、水域保护、人居环境等得到了有效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有效提高,为经济发展和生态旅游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以生态历史文化休闲观光为主的度假旅游、园林民宿体验新业态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根据批复,下步工作中,安顺市将指导西秀区认真总结创建经验,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按照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城镇园林绿化建管水平,争创“国家园林城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也将加强对我市西秀区旧州镇贵州省园林城镇建设及巩固提升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促进旧州镇实现新发展。(甘良莹)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