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碧江区:监督关口前移 护航村级换届

2021年01月22日08:3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杨代华)“要依法竞选,公平竞争,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不得有拉帮结派、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等行为……”铜仁市碧江区滑石乡纪委以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为乡、村(社区)干部“开小灶”,重申换届纪律。

碧江区各乡(镇、街道)换届选举摸排、选育、宣传等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前期筹备工作逐步推开,为推动换届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前移监督关口,同步启动纪法宣传和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充分利用网站、“碧江廉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换届工作纪律信息。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通过LED屏、宣传栏等方式,加大对换届纪律规定等知识的宣传,着力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和纪律规矩意识。

同时,区纪委监委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通过电话、网络等平台受理有关换届纪律的问题和线索,及时研究,快查快处。严格把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征求意见回复关,结合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处分等情况,对村级候选人等进行严格审查,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入口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

“我们从区级层面组建督查组,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实地监督检查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情况,发现和解决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碧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