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亭子坝镇:开展行政执法培训

2021年01月22日1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加强和提高亭子坝镇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依法履职的法律观念,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人员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和运用,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业务技能。2021年1月20日,亭子坝镇邀请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杰、李飞到亭子坝镇开展行政执法培训,全镇党政领导、股级以上干部、各村支书、主任等8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陈文杰就怎样妥善调处农村矛盾纠纷结合真实案例作培训,针对农村不同类型、不同特点的常见的矛盾纠纷,进行分析讲解。李飞局长就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具体执法案例,从行政行为九个方面和行政执法实务操作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对违法案件的调查取证、查处程序、执法文书的填写以及调查询问笔录的制作进行全面深刻的分析、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行政执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切实把行政执法工作做到位、做扎实;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业务素质能力的提升,参培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学习自觉性,明确学习目标,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要在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流程方面学有所悟,通过学习达到提高业务能力,开拓思维视野的目的。

会后,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契合基层执法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对今后法制、执法办案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开拓视野及全面提升执法办案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