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继才到新舟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01月22日14: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21日,新浦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到新舟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拯陪同调研。

调研中,曹继才走访了新舟镇部分乡村民宿、农家乐,深入了解乡村旅游、基层党建、乡风文明建设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新舟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加快建章立制,大胆探索、主动实践,切实把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胜势,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前列、作示范。

曹继才强调,发展乡村旅游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把乡土风貌、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旅游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蒲样板。要统一建筑风格、突出黔北民居特色,着眼游客多样化需求,配套发展餐饮、游乐、体验等多种消费业态,大力培育特色品牌,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让游客留下来、消费活起来。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发展林下经济,让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崛起、生态富民的发展新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统筹做好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新舟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郭利旭 冯悝)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