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多部门联合检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

2021年01月22日09:2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贵安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贵安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四个乡镇,开展城镇燃气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党武镇百江、成黔燃气经营点,马场镇川心村、马路村、170厂燃气经营点,高峰镇众益燃气储备站,湖潮乡时光燃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经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重点查看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是否明确、各项防护措施是否落实、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建立健全防火档案、是否制定火灾应急预案、是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培训。详细询问各单位工作人员操作灭火器材及自防自救措施等情况,指出各单位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不足,现场进行消防技术指导。

检查组提醒各单位负责人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加大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力度,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消防安全环境稳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