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熊猫眼” 格外美丽

——记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计财处年终决算工作

2021年01月21日18: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出纳母敏、朱婷等人在整理财务凭证
出纳母敏、朱婷等人在整理财务凭证

岁末年初,大雪纷飞。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已经迎来了寒假,但一些部门和分院、系还在学院加班加点,忘我工作,今天就先来介绍职院的“财务人”吧。他们连续通宵加班32个小时,自诩为“熊猫眼”,然而,他们格外美丽。他们就是计财处的全体工作人员。

每到年底都是财务人员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需编制会计报表、总结会计期间经济活动的状况,需进行对账、结账、清查资产、核实债务等一系列工作,还需要与预算管理、资产管理、采购管理、绩效管理等科室协同配合。为确保年终决算工作顺利,面对熟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他们没有抱怨,只有迎难而上。放假以来,计财处杨竹君处长、张彦副处长带领全体员工持续加班,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饱满的热情来应对枯燥繁琐的工作,来得比工作日还要早,夜深了还没离开。他们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忘记了吃饭,忘记了天黑,忘记了等候的家人,忽略了需要照顾的小孩,全身心地投入到年终决算工作当中。平均每人每天连续工作超过12小时。其中张彦、吴礼瑾、朱婷、王莎莉、王典清、李玥锾这六位同志,为按时报送决算报表,不眠不休,最终圆满完成了年终决算工作。

每项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科学的统筹和组织的关怀。在工作中,计财处组织全体力量,将人员分配为三个小组:报表编制组、凭证核实装订组、账实相符对账组,三小组相互配合,同时开展工作,大大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工作的效率,有序推进部门决算工作。同时,刘雁院长看望并鼓励了工作中的计财处全体人员。杨竹君处长为解决加班人员的后顾之忧,不仅安排好餐饮,还开车替加班的同志接送小孩。这一切,让大家心里倍受感动,也倍受鼓舞。

年终决算工作完成后,大家还对全年的会计业务进行了全面总结,规范了凭证资料基础管理工作,改进了会计业务管理流程。他们表示,下一步将科学设计财务账套,为新一年的会计核算工作做好准备。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卓越的团队!这一群“熊猫眼”,格外美丽!(图/杨竹君 文/杜书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