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行贫困学子接受捐助仪式

2021年01月21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2021年1月15日,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民盟省委直属关爱教育支部)向贵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贫困学生进行捐助。民盟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龙咏娟,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秘书长、民盟省委直属关爱教育支部主委周巧明,副秘书长旷光霞,秘书长助理杨治毅,以及贵州医科大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婷、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贲琛、临床医学院党政班子,全院辅导员和30名毕节籍受资助学生参加。仪式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筑山主持。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红致辞,并向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表示衷心感谢。周红简要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发展情况及临床医学生教育培养情况,对下一步党盟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勉励此次受资助的同学自立自强、奋发向上,以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回报家乡奉献社会。

周巧明表示,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致力于做好贫困学生扶志扶智工作,此前与临床医学院党委共同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既开启了党盟合作新征程,也为党盟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任婷向民盟贵州省委表示感谢,向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表达由衷谢意。她表示,党盟合作共建,是贵州医科大学统战工作发展和学校整体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工作。希望临床医学院在共建过程中抓好工作落实、用好各方资源、做好育人工作。同时,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以良好心态和饱满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之中。

王筑山指出,临床医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党盟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大学生面向基层发展,努力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对发展有功的优秀医学人才。

受助学生杨琴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周红为周巧明颁发“2021年度最美公益人”证书,杨国强为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颁发“2021年度‘支医支教——教育扶贫社会实践’特别贡献奖”证书。

受资助同学纷纷表示,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牢记医学生誓词,救死扶伤,报效祖国。(刘冰荻)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