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百合街道:

技能培训为搬迁群众解后顾之忧

2021年01月21日09: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近年来,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通过引入社会工作专业团队,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社会融入、就业培训、养老服务、留守儿童关爱、基层社会治理、社会事务等领域开展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为搬迁群众解决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

百合街道不仅组建就业专班,依托县相关部门共同搭建就业平台,让招聘企业与求职群众面对面,让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还积极与职业技术学院展开合作,以专业技能培训让搬迁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就业更具针对性和竞争力。

在该街道同康社区的电焊专业培训点,数十名搬迁群众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的学习电焊技能。每一个培训位置上,一名正在操作的学员身后总是或站或蹲挤满了人,大伙手持电焊面罩聚精会神地观看聆听。

“我们学院与百合街道开展技能就业培训合作十分融洽,其中电焊技能培训已经开展了三期,共培训了140余名学员,经过专业指导,他们均取得了初级焊工证。部分学员在我院的推荐下到上海成功就业,从事集装箱焊接工作,每人每天最低工资达360元,还包吃住,收入相当可观。”贵州震华职业技术学院的焊接专业老师梁利红说。

搬迁群众陈琪林是首期电焊培训班的优秀学员,提及政府组织的专业技能培训,他感触颇多。“搬到县城来,不仅住进了新房,开始了新生活,党和政府还关心我们的就业问题,我非常感谢。”陈琪林说,掌握了电焊技能,他可以从事电焊工作,如果以后有机会,他还想继续深造,考取中级焊工证。

百合街道经过细致走访摸排,针对性开展就业培训宣传,根据群众的意向和需求开展电焊、家政、厨艺、育婴师、手工饰品等专业技能培训,让不同的搬迁群众都能够得到专业的技能培训,掌握就业的本领。(高智)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