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税务局四举措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2021年01月21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在2020年全国税务系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黔东南州整体调查综合得分87.5分,分别高于全国、全省综合得分1.6分、2分,全省综合排名第1名,政策落实类、便捷服务类等五大类指标平均得分均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彰显出不断优化服务、完善纳税人沟通机制、高效回应纳税人合理需求等特点,大力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

筑牢思想提动力。黔东南州各级税务部门把满意度提升工作作为当前税务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落脚点”来抓,形成各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长效工作机制,制发《2020年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工作实施方案》,拟定多项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坚持标本兼治解决各类“堵点”“难点”问题。

找准短板强弱项。及时对前期满意度调查中“基本满意”“不满意”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走访回访工作,从源头上解决纳税的“不满意”和“基本满意”事项。全年共完成对1013户(条)“基本满意”“不满意”的纳税人实行100%走访,收集问题115条、征求到意见或建议 11条,解答落实率100%,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强化沟通抓落实。推广税企业互动平台,建立税企长效沟通机制,实现税收管理员对管户全覆盖对接服务,目前全州税企互动平台企业激活率已达79.04%,同时通过电话与纳税人加强联系,提升税企互动沟通数字化、精准化水平,有效回应纳税人关切、提高服务质量。

提升服务增质效。加强办税服务厅管理,落实各项服务制度。推进“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就近办、移动办、预约办”等多元化办税缴费方式。多渠道宣传辅导,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的方式办理税费业务。在凯里市局打造“一体化集成”的智慧办税服务厅,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提升纳税人服务质效和办税体验。(黔东南日报 通讯员 廖健 狄成英)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