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云开街道:多举措织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网

2021年01月21日15: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社区工作人员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社区工作人员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近期,随着春节临近,外出返乡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云开街道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从严、从实、从细落实责任分工,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网,确保居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稳定。

云开街道办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春节期间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行街道办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两委”包网格区域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定期召开调度会,加强对境外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管控。

强化宣传力度。各村(社区)利用LED电子显示屏,网格微信群、QQ 群、村民小组长联络群,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和悬挂宣传标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挨家逐户进行走访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宣传教育到位,思想引导到位,在群众心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强化摸底排查。街道办在各村(社区)实行精准网格管控,高效推动工作,采取网格化包保管理的防控措施,严格排查重点人员、返乡人员、返乡大学生,中高风险地区流动人员、境外偷渡等群体,坚持在重点场所区域对行程码和健康码“两码”以及网格走访检测的工作机制,确保排查不漏户,户不漏人。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云开街道办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3500余份,累计走访排查了6万余户20余万人,排查出重点人员66人。对大型娱乐活动场所、酒吧、网吧等重点场30余家排查70余次。 (图/文 袁福洪 颜丽)

卫生院对进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
卫生院对进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
云开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
云开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