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积极开展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环境无害化处理工作

2021年01月21日11: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近日,铜仁市生态环境局思南分局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孙家坝镇西南水泥厂集中销毁一批价值150万元过期变质中药饮片和中成药。

此次集中销毁的过期变质中药饮片和中成药是2019年6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和县公安特巡警大队联合行动中在关中坝街道办事处江东社区成功捣毁两家涉嫌生产经营销售中药饮片和中成药黑窝点查扣收缴的过期变质中药材20吨,市场总价值150余万元,此批中药由于积压存贮时间较长,已发生霉变、虫蛀,已失去了药性,对疾病没有任何治疗作用。

该批销毁的药品共有中成药、中药饮片等70余个品种,总价值约150万余元。通过对过期变质的中药材制品和中成药的集中销毁,有效震慑不法分子的非法行为,积极开展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环境无害化处理工作,坚决从源头上防止过期变质中药材和中成药流入市场危害到全民用药健康,即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用药,也为保障我县生态环境安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作出积极贡献。(曾肇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