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冷的天,为何他们却觉得温暖?

2021年01月21日14: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客户送锦旗。贵州银行供图
客户送锦旗。贵州银行供图

2021开年,寒潮袭来。人们纷纷感叹,“这个冬天太冷了!”然而,在如此低温的天气里,有一些人却觉得暖。这是为什么?

六盘水红桥支行:“贵州银行这个支行很暧心”

2021年新年伊始,六盘水迎来入冬后最强一次低温凝冻天气。

天空飘着雪籽,老客户李姐戴着口罩走进贵州银行六盘水红桥支行大厅,大堂经理徐娅礼貌地迎上去并询问:“李姐,您来啦,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

李姐用冻得通红的手指了指自己的包,“我想换点零钱。”

徐娅帮李姐取号,并引导她在候客区坐下,然后又为李姐送上了一杯热水,“姐,您喝杯热水暖暖,下一个就到您了。”

这个简单的小举动让李姐感动,“一杯热水没什么,这样的贴心服务应该点赞。”

她随即拍了张手捧杯子的图片发到朋友圈,并配文:“贵州银行这个支行很暧心。”

觉得这样的赞扬意犹未尽,她又在评论区补充,“寒风里美丽小妹给你送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开水,多幸福的事啊,给这个银行的举动点赞。”

“美丽小妹。”徐娅觉得,能为客户提供用心的服务,“也是让我幸福的事。”

毕节大方支行:“服务好,效率高,有爱心,为你们点赞!”

1月11日,大方县最低气温-4℃。贵州银行毕节大方支行员工小段像往常一样早早出门上班。7点58分,小段到达支行时发现,支行门口站着一位女士,怀里还抱着一个小婴儿。

小段赶紧开门请客户进了大厅。原来,客户张女士早上10点要出差,她想第一时间将前一天公司的营业收入存入银行账户,由于家人都不在,她只能带着5个月大的孩子来办理业务。

小段为张女士倒了杯热水,接过孩子,并说:“您先休息一下,暖暖身子,填一下业务单据。”

“总算暖和了。”喝了热水,张女士感叹,“外面天冷,你们的服务暖人心。”

“请A001号客户到1号窗口办理业务。”叫号声一响,小段便立即引导张女士来到柜台处。为了让张女士专心办理业务,小段全程抱着孩子站在张女士身旁陪同。

不到10分钟,柜员就为张女士办理好了业务。

“服务好,效率高,有爱心,为你们点赞!”张女士高兴地说。

得到客户的肯定,小段和柜员也觉得,“心里暖暖的。”

遵义合兴大道支行:“助人为乐 用心服务”

近日,贵州银行遵义合兴大道支行收到一面“助人为乐 用心服务”的锦旗。“贵州银行的服务,让我们全家都觉得温暖。”送锦旗的小伙子红着眼眶说。

不久前,小伙子的父亲重病住院,急需办卡领工资做手术。然而,因为父亲无法离开病床,小伙子为开卡犯了难。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小伙子来到合兴大道支行。“我爸爸现在住在医院,就等着这钱去做手术,你们能不能帮一下忙?”小伙子非常着急,哽咽着对支行大堂经理说。

得知这个情况,网点负责人钟蓝安慰小伙子,“不要着急,我这就跟你去医院开卡。”

随即,钟蓝带着设备和小伙子一起来到医院,为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开了一张银行卡。

“这么冷的天,你们还跑到医院来帮我开卡,太感谢了。”老人说。

有了手术费,老人顺利完成了手术。身体刚刚好转,老人就安排儿子为支行送来了锦旗,“贵州银行的服务真的好。”

除了病床上的老人,工地上的农民工,也对贵州银行的用心服务赞许有加。

近日,合兴大道支行承担了代理发放附近乡镇的农民工工资业务。工地偏远,路不好走,凝冻天气下,工人们来银行办理业务较为困难。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支行安排专人,连续两周驱车奔波于各个项目部,为工地的农民工办理银行卡开立和激活业务。

“这么冷的天,我觉得很热,你们知道为啥吗?”工地上一位大姐半开玩笑地说,“因为贵州银行的服务太好啦!”(刘钢 游静 刘洋 韩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