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用活“三步法”抓好电商发展

2021年01月20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思南县用活“三步法”抓好电商发展。据优化电商站点布局。按照“稳定数量、提高质量”的原则,通过对全县农村淘宝、贵农网、脱贫号电商站点运营情况进行摸排梳理,提升服务农产品上行的能力,在有产业优势的行政村设立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目前已累计改造(新建)电商服务站233个,其中农村淘宝、贵农网等改造站点83个,新建村级电商服务站点150个。

多渠道销售促增收。充分借助电商渠道和网络优势,把农产品资源“引流上线”。例如双11在各大电商平台销售紫薯、陈薯粉、茶叶等扶贫产业,增加品牌知名度,进行宣传推广销售。借助电商平台、抖音等媒介对产品进行线上销售,带动就业约110余人。

开展电商业务培训。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电商操作流程、推广应用、电商扶贫等相关知识培训,按照多批次、针对性的原则。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电商培训120余期,累计培训人数10000余人次,其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约3000人次。(谢晨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