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2021年01月20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20日电 (陈晶晶)1月19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官网发布一则决定,命名遵义市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决定发布。来源:国家民委官网

《决定》提到,遵义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以来,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强化政治自觉、机制建设和责任落实,推动创建工作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工程,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推动红色文化与民族传统文化交融创新,打造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理论研究与创新平台。推进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建设,在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开展“四帮服务”,推进“五共社区”,积极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健全基层民族工作网络和服务管理机制。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城乡民族事务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提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对辖区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在全国革命老区领先、全省率先实现整市脱贫,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遵义市的生动实践,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实际、群众认可、富有革命老区城市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之路,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宝贵经验。经研究,决定命名遵义市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命名周期为5年。

先行示范新起点,砥砺奋进新征程。希望遵义市在贵州省委和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以命名为新的起点,为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再立新功。进一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提升示范市创建成果,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