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屯村 蔬菜产业发展助民增收

2021年01月19日09: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近年来,经开区宋旗镇新屯村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大力推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日前,在新屯村300余亩规划整齐的蔬菜种植基地里,刚种下去的豌豆已经长出嫩芽,村里的种植大户正在查看蔬菜长势。村民刘新国说:“我们原来是种植油菜籽,我们比较分析收益发现豌豆要比油菜籽收入多,我们新屯村调整产业结构后,大约有两三百亩土地套种豌豆。”

为了让村里的产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切实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新屯村村“两委”在积极推进种植业和手工业发展的基础上还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新屯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兴华说:“下一步,我们进一步整合村里的土地资源、劳动力资源,让人人都有事情做、家家都有钱进。”(唐琪)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