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景集团向镇宁捐赠爱心防护物资

2021年01月19日09: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摆放整齐的物资。
摆放整齐的物资。

为支持镇宁自治县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1月18日,贵州汇景集团在安顺馨思雅妇幼用品有限公司向镇宁县红十字会捐赠医用防护口罩120万个、消毒液80件、生活用纸160件等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捐赠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物资快速装车,16辆载满防护物资的货车有序开往各乡镇(街道)和县环卫站、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防疫一线单位。

据了解,贵州汇景纸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通过以商招商、集约化运作等方式培植了13家上下游及关联产业经济实体,仅5年时间便形成了拥有贵州汇景纸业有限公司、安顺汇景卫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顺馨思雅妇幼用品有限公司等的产业集团,成为贵州省首批“千企改造”工程高成长性企业。旗下拥有“添福”“黄果树”等12个品牌,具有每天生产75吨生活用纸、纸尿裤等产品的生产能力,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市场,开启了从无到有的“镇宁制造”纸行业品牌跨出县门,成为了减轻镇宁居民消费成本、助力脱贫攻坚见实效的特色产业杠杆板块,产值从2013年的0.7185亿元突破发展到2019年的7.6亿元,累计纳税金额达1800万元,目前是全省最大的生活用纸生产企业。

入驻镇宁的8年多时间里,公司以独到的成长风范绘出了一片新天地,发展实现了“一年一个新变化,一年一个新台阶”,形成了经典的“汇景速度”传奇,成为镇宁“引进来、稳得住、发展好、能做大”的杰出企业典型,有力助力了镇宁的经济社会发展,被授予“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2019贵州民营业企业100强”“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企业”“全市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企业”等称号,目前已被列为贵州省上市后备公司。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奋力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贵州汇景集团不忘践行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发挥企业优势帮助镇宁发展,打出了一套利用产业杠杆助力脱贫攻坚的组合拳:

建立扶贫车间,帮助当地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目前就业人数达600余人,其中110余人为贫困人口,在汇景工作时间稍长的许多员工还靠双手实现了从无车到有车、从无房到有房的发展;

每年对镇宁贫困乡镇小学、留守儿童及老人送去书包、食品、被褥、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及现金,资助简嘎乡喜妹村20名贫困学生每人每月300元直至大学毕业,累计捐助物资、资金达86万元;

向丁旗镇三街村、募役镇桐上村、马场镇纳墩村、良田镇柿寨村、简嘎乡喜妹村等捐款,用于修路、建立村集体扶贫基金、建房补助、修建幼儿园等,累计捐助资金达45余万元;

2017年末与贫困村支两委及村民签订“双协议”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将县扶贫产业资金2500万元入股公司,每年按照10%的固定收益向全县25个贫困村进行分红,累计分红625万元;

2019年,为镇宁15个乡镇(街道)捐赠价值130余万元的公司产品;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同步进行改造车间、办理手续、订购设备、采购材料等,陆续新增自动化口罩生产线57条,以低于当时市场价每个1.5元价格对外销售,且1盒起订,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的口罩需求。同时,分两次为镇宁自治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5万元的口罩,有效为广大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复学师生助力护航。

此外,贵州汇景集团2020年启动的“汇景集团总部”重大项目,围绕技术研发、外向型贸易开拓、五星级商务服务、日用快消品进行规划发展,拟打造出一公里半径产业杠杆“就业助贫经济圈”,全部项目建成后集团预计实现年产值20余亿元,能够解决就近就业3000余人,将会为开放镇宁的跨越发展增添更加强有力的力量。(镇宁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