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服务”发力 人才落地有保障

2021年01月19日08:5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迪)2020年来,贵安新区围绕全区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加大人才引育和服务力度,围绕衣食住行基本保障,从人才补助兑现、人才教育培训、职称评审及岗位聘用、人才申报、“三牵工程”及“一对一服务”5项服务发力,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岁末年初之际,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工作人员走访新区部分高层次人才,并送去2020年生活津贴。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高层次人才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收集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发挥专长,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贵安新区利用现有通道聚才引才,对不同学历、职称的高层次人才都有相应资金补助。目前,新区已完成2020年高层次人才生活津贴收集汇总工作,并按程序为21名高层次人才发放21.84万元生活津贴。此外,新区正同步开展企业人才住房补贴评审工作,拟按程序兑现企业人才住房补贴50万元。

积极推动各类人才补贴兑现服务落实落地,是贵安新区围绕“五项服务”做好人才落地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

落实人才教育培训服务。选派人才参加高级研修,在2020年组织选派立体生态农业、现代新型建筑业、3D打印技术等方面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员27名参加省级高级研修班,进一步推动相关人员技术水平提升。

落实职称评审及岗位聘用服务。为新区内中小学及民营企业126人提供职称评审服务,其中评审中小学教师系列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93人,民营经济组织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33人。同时,办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登记验证800余人次,完成新区内事业单位(含中小学教师)229人次岗位聘用工作。

落实人才各类申报服务。助力新区贵州金之键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申报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选拔推荐;组织电科职院参加省级第七批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申报;成功申报省级乡村名师工作室8个。

落实“三牵工程”及“一对一服务”服务。开展领导干部牵头引进、牵头培养、牵头服务工作。完成大数据、农业经济、金融类3名人才引进工作;对6名人才采取座谈、微信等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及未来规划,对症施策;对“一对一”服务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引才用才,留才聚才。优质服务营造拴心留人氛围,推动各类人才竞相涌现、快速成长。目前,新区共汇聚各类优质人才2万余人,他们成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智力支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