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开林:

努力防止疫情借铁路交通扩散

2021年01月18日08:56  来源:贵州日报
 

“获得表彰既是对我个人的激励和鞭策,更是对铁路疾控人员的充分肯定和褒奖,我们深感荣幸、备受鼓舞。”“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开林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开林尽心尽责扛起铁路疾控人的使命担当,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放弃春节、双休日休息,连续驻守岗位20余天。

迅速落实上级部署。王开林牵头起草《贵阳疾控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建立防控办工作机制和职责。协助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技术方案、工作指南,充分发挥所防控办指挥中心功能。

筑牢后勤保障“围墙”。王开林带领后勤保障组,按上级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采购程序,积极联系供应商,畅通物资采购渠道,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应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管理规定,采购4类37种防疫物资,牵头制定《贵阳疾控所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使用、发放管理办法(试行)》,严格执行配置标准,严格履行领用审批程序和签认记录,完善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台账,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王开林指导并参与贵州铁路客运单位向地方医疗机构移交列车发热旅客,组织开展车站和旅客列车应急消毒,密切联系有关部门跟踪发热旅客就诊结果和处置情况,按规定排查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指导相关单位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有效防止疫情借铁路交通工具扩散。

此外,王开林还作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办事处疫情防控办成员参加省物资(医药)保障组工作,圆满完成贵铁辖区医药物资的消耗调配、采购筹集、综合协调等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战做出贡献。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是履行党员义务的现实表现。作为一名卫生防疫专业技术人员,在疫情面前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是履行职责的使命担当。”王开林表示,“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高风险地区逐渐增多,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实举措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更强担当落实防疫责任,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健康贵州建设和防止疫情借铁路交通工具扩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韦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