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将从这些方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1年01月18日15: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南明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南明区将深入开展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改善全区互联网服务领域信用生态,着力营造全社会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为有力有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南明区成立了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由区委网信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区发展改革局、区法院、区工信局(区大数据局)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统筹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专项治理行动中,建立健全覆盖事前、事中和事后各个环节的监管机制,保持对网络失信治理高压态势,对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信息、造谣传谣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互联网上涉诈涉赌域名、网址、APP等及时进行封堵关停;对风险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网站平台、互联网公司进行严厉督导问责。加大对违规失信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处置力度,督促公众账号传播平台开展诚信自律建设;指导协调相关运营企业强化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和网络接入管理,严格落实网络实名制要求;加强互联网信息服务严重失信主体信用信息规范化管理,将国家网信办公布的黑名单和失信被执行人通过“信用中国(贵州贵阳)”进行公示,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依法依规开展联合惩戒。

此外,加大诚信教育宣传力度,把诚信教育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分众化具象化开展诚信教育,通过加强诚信理念教育、深化诚信主题实践等形式,促进辖区诚信建设向制度化、常态化方向发展,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时时讲诚信、处处见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申璐曼)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