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六保六稳”构建金刺梨产业发展新格局

2021年01月18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促进金刺梨种植基地与加工企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目标,合力推动金刺梨产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金刺梨发展有关会议精神,区林业局充分发挥林业部门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区林业局区行政中心8栋7楼会议室组织绿野芳田公司和金刺梨种植户召开收购协议签订及金刺梨发展座谈会。

会上,区林业局产业办主任张霖同志、绿野芳田公司代表分别从刺梨发展现状、收购、市场开拓及产品开发等几方面针对刺梨产业发展现状及计划作介绍,绿野芳田公司代表逐条解析收购合同相关条款,并在会上表示,对于今年鲜果采取现金收购方式应收尽收。

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益林对金刺梨产业发展作工作安排,并表示局技术人员将深入金刺梨种植基地,科学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在刺梨抚育管理、提质增效、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措施,同时积极引导种植户与绿野芳田公司相互扶持,互利共惠,推动市场发展。

种植基地代表和绿野芳田公司针对绿野芳田公司金刺梨收购合同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商议,在收购果品等级、鲜果成熟度、收购单价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就如何绿色、科学的管理金刺梨,提高鲜果产量和品质作交流。

最后,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德洪作总结讲话,他要求,绿野芳田公司和种植户要作好示范、坚定发展信心,要做到保产业稳信心、保面积稳产量、保品质稳价格、保技术稳服务、保基地稳示范、保品牌稳加工等,用“六保六稳”的发展思路来推动金刺梨产业高质量发展。(姜兴艳)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