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三举措助推农业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2021年01月18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一是着力招商引资强基础。认真分析产业发展中各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延链”需求,紧紧围绕重点产业链和产业链重点环节策划、编制招商引资项目及配套项目,重点引进一批农产品加工企业。先后引进8家企业落户思南,签订澳洲种牛繁殖、肉牛产业全产业链、生猪全产业链等重点项目8个,签约资金27.76亿元,项目开工7个,到位资金2.94亿元。

二是着力龙头培育强推进。大力推进“龙头企业+区域中心企业+微企(合作社、农户)”“主品牌+系列子品牌”等发展模式,以龙头企业带动行业发展,加速小散企业淘汰整合,推动小规模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壮大,完成新增省级龙头企业6家、东西部协作农产品直供基地2个,新培育家庭农(牧)场7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1家。

三是着力精神加工强发展。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制定了《思南县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促进农产品加工转化实施方案》,将有能力、有资质的企业培育成为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大力做好规上企业的上规入统,提升企业精深加工效率和能力,新增规上企业6家,完成农产品加工产值达74.76亿元,预计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52%以上。(罗军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