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偷越国境被判刑

2021年01月18日14: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近日,由务川自治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余某某等3人偷越国境案,经开庭审理被判处拘役5个月至有期徒刑6个月不等刑期,并处罚金,现已生效。

2020年6月份,余某某、雷某某、邹某某共谋从云南省偷渡至缅甸上班。同月上旬的一天,3名被告人从云南省耿马县孟定镇偷越国境到达缅甸金三角果敢地区,在果敢与他人汇合,并在果敢务工十多天后,发现上当受骗,遂又从云南省偷渡回国。雷某某、邹某某到达云南清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时,被执勤人员当场查获。在此之前,余某某已提前偷渡回国。

目前,经承办检察官对被告人耐心释法说理,3名被告人均认罪认罚,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该案宣判后,3名被告人均未上诉。

检察官告诫市民,出国务工前,务必核实清楚异国公司用工情况,并通过正规途径,依法办理劳务签证等手续合法通关,切勿私自偷越国(边)境打黑工,此行为不利于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及国家国(边)境管理秩序。(遵义日报 记者 杨义霞)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