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组织参加全省“案例剖析优化营商环境好的经验做法”知识专题讲座

2021年01月15日11: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赫章县政府网消息:2021年1月12日晚,赫章县组织营商环境23个指标牵头单位49人齐聚会展中心南四楼会议室,参加了一堂主题为“案例剖析优化营商环境好的经验做法”的营商环境知识专题讲座。国脉研究院院长助理、高级研究员苏芬主讲,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应刚主持。

苏芬从优化营商环境背景、营商环境概念、一流营商环境内涵、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指标体系认识、中国营商环境评估指标体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好的经验做法、“十四五”优化营商行动指南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其中,重点向与会单位分享了国际、国内先进营商环境经验做法。从世界营商环境前四强新西兰(亮点:市场准入门槛低、政府行政效率高、投资经营环境宽松、对外贸易管制放松)、新加坡(亮点:简约的体制、高度的法治、高效的智慧、高水平的开放、企业视觉的透明)、中国香港(亮点: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丹麦(亮点: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再到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特色50强,北京的“政务服务+区块链”、上海的“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共同体”、浙江省的“浙里办”“最多跑一次”、深圳的“惠企政策精准送·一次办”、广州南沙区的“营智环境”打造,讲解别开生面、鞭辟入里。苏芬强调,贵州的营商环境要打造品牌,还需从企业办事视角入手,创新做法、总结经验,加大宣传。

最后,付应刚副局长作总结,对全省2021年营商工作进行了安排。(赫章县投促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