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开展2020年度全区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2021年01月15日16: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14日,云岩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2020年度全区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区委书记林刚主持并讲话。

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杜凌云,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滕晓洪,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保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长鹏出席,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刘银到会指导。

林刚强调,要坚持“知责于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筑牢意识形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固本培元”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加快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建示范带创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实干担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复合型人才队伍,培育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队伍,培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力量。要坚持“担责于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严”贯穿全区各项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扎紧防腐拒变“铁笼”,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林刚强调,要坚持“统筹联动”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做好换届前期工作,加强对基层换届工作的指导,及时研究组建换届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分析研判机制;要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注重揭风险、追责任,抓督查、促整改;要严明换届纪律,建立换届风气问责制度,加强全区换届工作的督促检查,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风。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抓引领、“当好‘强省会’五年行动主力军”抓引领、“现代化新云岩建设”抓引领,通过抓党建,让云岩经济的“硬核”更强,老百姓的“口袋”更鼓,生态的“底色”更亮,社会的“正能量”更充沛,现代化新云岩建设迈上新台阶。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其他区属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会上,还对全区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陈贝贝  李加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