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把好防护关 过好健康年

2021年01月15日09: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春运返程高峰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冬春季和春节期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关岭县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在关岭客车站大厅,乘客们按照指示牌依次进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出站旅客进行分流疏导、健康扫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乘客唐家林:“在疫情期间主管部门和出租车公司是比较负责的,我们乘客上车的时候都要求扫码佩戴口罩,在乘客没戴口罩的情况下,他们还会发一个口罩给我们,对我们的人身安全是比较负责任的,我们也能放心乘坐。”

关岭县交通运输局还强化出租车公司规范管理,加大运输车辆驾驶员指导培训力度,提高就业人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完善群防群控机制,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海百合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黄俊:“我们出租车驾驶员在每天早上出车之前必须要做好车辆消杀、人员测温,上车之前把口罩和手套戴好,乘客在上车之前,驾驶员必须要求乘客扫健康行程码,是绿码、戴口罩才能上车,我们全体驾驶员必须做到让乘客和外来宾客朋友坐上放心安全舒服的出租车。”

关岭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林启贵:“春节临近,近期正值学生和农民工返乡高峰期,为了做好防控工作,我们交通运输局要求车站乘客进出站必须进行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才能进出站,每天必须对车辆、公交、客运、出租进行消毒,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我们单位还要上路进行检查和巡查,对不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从重处罚。”(关岭融媒体中心 卢雪雪)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