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审议,代表们有话说

2021年01月15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14日,参加区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遵义市汇川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继续审议《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遵义市汇川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遵义市汇川区 2020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 2021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遵义市汇川区 2020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区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继续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和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龙通成,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部分副县级领导参加分团审议。

分团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积极发言,一同回顾五年来汇川的发展变化,畅谈未来发展计划。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客观真实,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汇川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以及2021年的工作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政府工作报告对汇川‘十四五’时期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擘画了发展蓝图。”区人大代表、松林镇党委书记古鸿飞表示,“我们将根据报告提出的内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努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把松林镇打造成特色鲜明、产业兴旺的强镇。”

“报告内容聚焦、思路清晰、立意高远,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真实,高站位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让我们倍受鼓舞、深受启发。接下来,我们将及时向群众宣传会议精神,确保两会精神在泗渡开花结果。”区人大代表、泗渡镇党委书记王倩说。

区人大代表、洗马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元栋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以党员政治生活馆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党性锤炼,深入挖掘‘三线文化’,以‘三线人’的精神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从过去5年的总结,到‘十四五’规划,再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做到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方向正确。”区人大代表、遵义金紫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凝告诉记者,作为企业家,会后她将把两会精神传达到生产一线,落实到企业发展规划中。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十三五”以来,汇川区投入9.32亿元,新改扩建了区人民医院、7个镇卫生院及11个标准的村卫生室,搭建了远程医疗平台,区域医共体建设实现全覆盖。“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全面提升了汇川区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全民健康得到最基本的保障。”区人大代表、贵州航天医院院长冯春林激动地说。

“过去五年,汇川区对教育的投资达40亿元,说明了区委区政府对教育事业非常关注。作为一名教师代表,我将立足岗位,认真钻研教育教学,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争取为汇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代表、遵义市第三十四中学教师喻文萍表示备受鼓舞。(汇川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