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

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2021年01月15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1月15日,黔东南日报发布《镇远县: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内容如下:

“我是2017年的搬迁户,以前想都不敢想,自己能在城里有一套房子,还能自己创业。”近日,镇远县涌溪乡新城社区居民杨芳在自家的美容店里忙碌着。

前几年,因学历低、缺技术,杨芳和丈夫只能靠打零工维持家里的生活。2020年5月,在社区的组织下,她参加了美容技能培训后,在县城开了一家美容店,实现了创业致富的梦想。

就业摆脱贫困,乐业才能安居。新城社区结合群众就业需求,开办“订单式”培训班,让群众学习刺绣、家政、美容等实用技能。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和扶持力度,依托龙头企业、大型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开办“扶贫车间”,开设公益性岗位,让群众实现就近就业。

近年来,镇远县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紧扣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压紧压实各乡镇、“3+1”行业主管部门、结对帮扶干部责任,着力构建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服务、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五个体系”,切实提升了搬迁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目前镇远县已累计投入8.5亿元,完成了氵舞 阳镇东城社区、青溪镇慢坡社区、涌溪乡新城社区三个移民安置点住房以及配套设施建设,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黔东南日报 通讯员 付光斌 唐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