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人大:建好网上履职“联络站” 开通服务群众“高速路”

2021年01月15日10: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西秀区立足各乡镇人大工作实际,形成了集中力量、集思广益的工作合力,同步推进实体站、网络战建设。完善联络站和网络平台机制建设,最大限度发挥代表联络站和网络平台的积极作用,更好的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基层社会民主治理。

走进西秀区大西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安顺市兆丰源公司负责人张兆方,正在向大西桥镇人大代表胡俊咨询一些肥水一体化项目建设的相关后续问题。今年安顺市兆丰源公司准备种植的冬瓜,属大肥大水作物,仅靠车运及人力是无法满足种植需求的,为此,张兆方请求大西桥镇党委政府帮助解决基地的肥水供给问题。

据了解,平台的建设实现了代表工作从单向转变为互动,形成人大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群众参与人大的“三位一体”工作格局。解决了线下代表履职档案登记不及时、登记易遗漏等问题,同时,在闭会期间“平台”也成为了群众反映问题的“高速路”。

“代表联系群众,能更好和百姓沟通,让我们能第一时间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西秀区大西桥镇镇人大代表胡俊介绍,西秀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启用以来,共录入网上驻站代表1234人,各级人大代表上传代表及代表小组活动50项次,代表履职信息644条,代表履职登记1061人次。(吴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