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贵州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五级书记抓党建”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15日08:1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雨)1月14日,2020年度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五级书记抓党建”现场推进会在贵阳召开。会议对现场述职的11所省属高校和书面述职的5所厅属职业院校党委书记进行了评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保持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推动“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走向纵深,形成扛起主责抓好主业的鲜明导向,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各地各高校要围绕“五级书记抓党建”机制,构建制度体系,搭建创新载体、打造特色品牌,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助力贵州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打好服务能力跃升攻坚战,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加强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持续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要互学互鉴,查找问题补短板,切实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要以全省高校党委换届为契机,推动高校改革发展,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手抓、双促进”,大力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

据介绍,2020年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后,各市(州)党委教育工委、各高校党委紧紧扭住“书记抓,抓书记”这一关键,强化建章立制,明确责任主体、厘清职责边界,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高校各级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提升,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呈现出整体推进、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在引领高校改革发展、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