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尘肺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到兴义市开展现场调研

2021年01月14日16: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全面测评“十三五”期间贵州省职业病防治规划及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成效和经验、发现问题和不足,为制定“十四五”时期职业病防治规划和相关政策举措提供参考和借鉴。1月13日,贵州省尘肺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到兴义市开展“十三五”职业病防治规划及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工作开展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组采取交流座谈、当面询问、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分成两组先后深入到兴义市有关医疗机构及企业,对兴义市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源头治理、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加大职业卫生监管执法力度、加强支撑体系建设、落实救助保障措施、开展宣传教育等7大项33小项的实施完成情况进行调研,全面了解目标指标实现情况,综合分析职业病防治工作进展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主要影响因素。

本次现场调研由贵州省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省卫生健康委负责调研工作组织实施的具体事宜。通过现场调研组对全省各市州的调研,最后将形成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调研报告,按程序上报省人民政府。(李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